AFEX 2024 展會簡介

菲律賓國際食品加工暨包裝設備展 – ASIA FOOD EXPO,為菲律賓目前規模最大、最專業的食品、食品加工與包裝機械展覽會。

規模最大、專業度最高

AFEX迄今為止已成功舉辦了29屆,為菲律賓目前規模最大的專業食品、食品加工與包裝機械展 覽會。AFEX成效顯著,參展商,專業觀眾及成交率逐年增加,使得該展會在菲律賓食品飲料工 業界的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,已成為該產業最新產品及技術的主要信息來源。

  • 上一屆(2023年) 展出面積1106 4平方公尺;約17185位專業訪客,728家廠商參展。國外廠商來 自台灣、美國、英國、法國、德國、西班牙、義大利、日本、新加坡、加拿大、印度、馬來西亞、中國、 韓國…等共計 31 國。
  • 展出商品:食品加工機械設備、包裝材料、包裝機械設備、食品原物料、冷凍冷藏設備、糕點糖果製 造加工設備、飲品充填技術設備等。主要信息來源。

「菲」向藍海

菲律賓已成為全球第12個人口破億的國家(共一億七百萬人),國土面積約32萬平方公里,由多島嶼組成,為近年來東盟國家經濟成長之首,2016年第二季國內經濟成長7%,並保持1.92%年增長率,主要成長動力由強勁民間消費、投資增加、政府挹注基礎建設等要素推動。許多指標顯示菲國國內消費支出持續成長,增加了投資者的信心。

「菲」常「食」機,驚人的市場規模

包裝食品和飲料的市場規模成長速度驚人,在2014年為103.8億和67.2億美元,2022年更預估成長至112.3億與70.8億美元,其中乳品、食用油、零食、調理食品、糖果、麵食與調味醬料的市場規模均超過5億美元以上。至於瓶裝水、碳酸水、飲料、果汁、濃縮飲料與沖泡飲品的市場規模均大於2億美元。

此外相對於其他東盟國家,菲律賓的現代零售通路較為發達,民眾對選購食品與現代零售通路的依賴度高,隨著經濟穩定成長、人均所得提升、生活型態轉變、雙薪家庭增加等因素,菲律賓食品飲料市場未來成長潛力驚人。

市場特性

菲律賓位於亞洲東南部,東濱太平洋,西臨南海,是一個群島國家,共有大小島嶼7107個。星羅棋 布地鑲嵌在西太平洋的萬頃碧波之中,菲律賓也因此擁有“西太平洋明珠”的美譽。

菲律賓國內經濟已經取得多項進展。雖不能免受到全球挑戰的衝擊,經濟已從低迷中走出來, 2010年至2017年期間,已獲得7%平均成長速度。菲國政府在基礎建設方面的投資,從國內生產 總值的2%上升至7%,增加了投資者的信心。

読込中